以前星期六看我猜時,常常會有”減肥美女”或”醜小鴨變天鵝”這類主題,美女們的減肥或變美動力,往往來自於”被告白的人拒絕”或”同學笑我太胖沒人跟我做朋友”、”買衣服被羞辱”這些理由而促使美女們從肥豬轉化為天使。

  但是以上的困擾都不是我的煩惱,我沒有想要告白的人、同學都跟我互相友善關愛、穿不下普通衣服我可以去大尺碼店買。當時的我比較煩惱買不到鞋子,光是能買到一雙我日碼26.5號的鞋我就覺得世界很美好,所以!”減肥”?!為什麼我要減肥?!我過得很好呀!能夠盡情的吃美食對我來說是莫大的幸福。

  直到上了大學,危機意識才慢慢爬上身。大學聯誼﹕沒份!既胖又醜還長得比聯誼的一半男生高,自然就沒有我去聯誼的份;分組討論﹕永遠是做的最辛苦的那一個,因為正妹一聲令下,千千萬萬個膝下男願意代為其勞,我是靠實力努力考試,還得擔心作弊的比我高分會不會把我幹掉,讓我沒過,人家是跟教授甜言蜜語演技十足就能高分pass﹔別人天天揮霍青春肉體拿分數,我卻在揮霍原子筆墨水搶分數﹔戶外教學﹕大學戶外教學是自己自備交通工具,我心裡有數總是自備機車,而且總是還得載別人,瘦妹大家擔心她被風吹走,正妹大家怕她被路人把走,皆有香車接送,人家在車裡吹冷氣,我在外頭吸髒空氣,還得幫忙載一堆同學。

  一般人腦袋裡”豬=笨”,所以延伸聯想”瘦子=聰明”、”胖子=笨”,他媽的!我拿獎學金拿了十幾年,每次我默默上台,都會聽到別人小聲說﹕哇!她這樣可以拿獎學金喔。shit!我讀書拿獎學金又不是參加選美拿獎金,真想把你腦袋倒出來洗一洗。誰說胖瘦跟智力有關係,胖的人就一定要有副癡呆樣嗎?腦袋沒半滴腦漿,裝滿口紅、指甲油的美女你問她相對論,我保證她的癡呆樣也可以讓你看到流口水。此時,我才真覺得世界是偏向美麗那邊的

  這是最後一段,再寫下去胖子的劣勢,大概寫個一萬字也寫不完。大學畢業,找工作我才覺悟到我的處境,手上的七八張證照,丙級的、乙級的、國際的,老娘都有,卻敵不過旁邊一起應徵的短裙正妹說聲﹕人家沒有證照,關照人家一下也不行嘛。工作經驗,正妹在夜店打工,我接國外外包案件,英文筆試正妹只考二十分,主管竟然還說﹕考得很好很好,我當下已瞭然於心。不是只有小公司,而是我應徵的十幾間跨國公司到鄉下小工廠每個人的嘴臉都這樣,我想就算那正妹其實是個重度智障,老板都會二話不說馬上錄取吧!所以我被社會狠狠甩了好幾巴掌,不是因為我太笨、沒經驗、沒人脈,而是我不夠正。除非我自己仍舊做自由工作者,自己接案子、自己開工作室,不然我踏不進社會職場這一圈。我一定要讓當初沒錄取我的那些人跌破眼鏡。

  愛情、友情、親情都不是讓我減肥的動力,對於麵包這種肚皮大事,重重地踩在我的理智線上,踩斷了我癡肥的最後一根神經。

 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﹕你要減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