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什麼原因,讓我從105公斤頓悟到”我一定要減肥”這件事。

  從有印象以來,我就是個胖子。孩童時期,白泡泡、幼綿綿、圓滾滾此類形容詞掛在我頭上閃閃發光,連路人看到我都會朝我過來,捏緊我兩頰的肥肉說﹕唉唷,那A架古錐啊!

  眾人不斷的讚美中,讓我也自以為,胖胖滾滾是可愛的代表,接下來我的二十年生活也在胖胖滾滾中翻騰。

  千萬不要告訴小孩說﹕小時候胖不是胖幹!我被這句話養胖了二十年。

  在天真活潑小孩子的世界,還是有”比較”、”勾心鬥角”一詞,在你身邊的朋友如果奇醜無比,那就會顯現出你的美麗絕倫、顯現出你的親民形象。是的,我就是突顯別人美麗的那個醜人,身邊環繞都是校花級美女,自己也覺得能夠站在光環旁,可能也能沾點光。事實是錯誤,小時候出公差的男生不夠,絕對是有我插一腳的份,跳團康舞我永遠是最後一個被選走的(應該說是不得不被選走的),連參加個樂隊都差點被叫去扛大鼓,啦啦隊當然不用說,連當個抬人的份都沒有,運動會的項目一定會把我填上”鉛球”這項(也不管我到底會不會丟鉛球)。別人可以撒嬌過關,我撒個嬌可能會讓眾人暈倒,再把我丟出大門運到垃圾場。

  以上這些事都打擊不了我,我依然開心吃、開心睡,體重當然也就開心長。直到眾人發現我的直行發展已經停下來,橫向發展卻不斷擴張,而且到了他們不能眼睛容忍的狀態,開始要我”減肥”。

  鄉下地方的婆婆媽媽,你能想像她們的資訊來源嗎?就是電台。電台節目主持人的滔滔不絕,洗腦了這些婆婆媽媽,當有什麼”巴西減肥酸梅”、”讓你瘦減肥茶”、”真飽飽代餐包”、”踢肥酵素粉”、”真正體內環保包”等等,莫名其妙的標榜”健康食品”,都會被婆婆媽媽拿來讓我試驗。真的有瘦!只是他媽的瘦到了水份,肥油像是寄生蟲般還咬在身上甩不掉,以上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,只會讓你不斷的拉!拉!拉!洩!洩!洩!,大腿沒瘦就先瘦了腦神經,當時的我只覺得”這個減肥茶是在訓練我跑廁所時的百米功力嗎?”在我發現我瘦五公斤,馬上又會倒彈八公斤回來時,我把電台那些”胖子的救星”全掃進垃圾桶裡。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m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